行业资讯
搜索
首页营改增专栏正文
关于各计价定额土方运输工程有关问题的说明
2018-01-15 17:02来源:本站浏览次数:

 

吉林省近几年大力房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标准、交通管理力度加大等各类因素造成土方运输单价上涨。

经我站对土方运输实际发生费用与定额计价相比较。针对以下几点进行说明。

一、定额中子目的测算考虑的是白天施工。对于现阶段实际土方运输为夜间施工,甲乙双方双方应考虑增加夜间施工费。

二、实际土方运输中需要交纳卸土地费用及跨区费用。定额子目中并没有考虑此项费用。如发生此项费用应据实结算。

三、实际土方运输中土方运输大多外包或租赁,机械价格比定额偏高。定额子目中土方运输为总承包自有机械,外包与租赁行为不在定额考虑范围之内。

四、由于交通管理力度加大,市区内控制超载、限高等因素,土方运输比以往单车运输量下降,运输次数增加。定额子目土方运输在编制测算中考虑就是在规定载货量与遵守城市交通规则情况下台班用量。

 吉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17年10月23日


点击排行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18 www.jlsc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16301号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108号
    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1019号金碧阁大厦C座21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