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搜索
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白城经开区推进违建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2019-01-25 16:33来源:吉林新闻网浏览次数:

连日来,白城经开区紧紧围绕彻底整治、稳步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全力开展违建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

 

白城经开区管委会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整治协调会议,推进“大棚房”整治。他们联合西郊办事处、建设局、征收办、信访局等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利用宣传车入村宣传、各村村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明政策和法律法规,动员农户自行拆除违建大棚房,为平稳拆违打下了良好局面。拆违过程中,各部门按照分工和执行预案,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村民绕路前行,避免拆违现场建筑垃圾散落、迸溅等危险情况发生。工作人员对涉及拆除的农户现场宣读拆除决定,帮助居民搬运室内的家具、电器等物品,工作井然有序。

 

白城经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切实提高全区土地利用管理水平。一是继续认真摸排核查。广泛宣传,切实保持高压态势,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多举措、全覆盖、长效化推进大棚房排查清理工作。二是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充分调动全区各级拆违控违力量,坚决杜绝新增项目,加快拆除上账项目,坚决打击乱搭乱建行为,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毫不手软。三是健全拆违控违机制。以建立巡查机制、问责机制、督办机制、通报机制为核心,着力克服“屡治屡犯”的痼疾。四是努力实现长效管理。坚持最严格的土地保护制度,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土地利用管理的系列政策措施,重点围绕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加快构建“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新格局。五是积极谋划后续发展。深入研究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土地综合利用问题,保障村集体和农民的合法利益。

点击排行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18 www.jlsc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16301号 川公网安备51010602000108号
    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1019号金碧阁大厦C座21层